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真鱼味+食品安全”是餐饮企业最看重的

日期:2018-01-26 14:39    作者:    来源:中国渔业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2017年12月26日,广东仙泉湖水产连锁有限公司和广州太二餐饮连锁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广州举行,“双方其实很早就已经看上了对方,但彼此都没有找到很好的机会。之后在广东省餐饮服务行业协会的牵线搭桥下,短短两个月就促成了此次合作。”双方更是将此次战略合作的签署比喻为“联姻”。

广东人爱吃活鱼,厨师喜欢烹饪鲜鱼,传统的饮食文化理念在这里根深蒂固,消费者对鲜活水产品的市场消费需求巨大,华南地区也因此成为全国鲜活水产品的主要消费市场。但是伴随着近两年来频频曝出的水产养殖环境恶化和水产品药残超标等问题,鲜活水产的食品安全问题已经引起越来越多的人关注。

餐饮渠道是水产品流通消费的重要终端渠道之一,消费者往往会在餐厅尝试最新的水产品食材。通过此次广东仙泉湖水产连锁有限公司和广州太二餐饮连锁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我们可以从中发现一些餐饮企业对水产品食材的采购要求。

“此次合作的水产品类全部是加州鲈鱼,广州太二餐饮连锁有限公司就是专注做以加州鲈鱼为原材料的酸菜鱼。仙泉湖公司是有高度社会良知的企业,与广州太二餐饮连锁有限公司的社会责任愿景不谋而合,我们都希望将健康安全的产品带上百姓的餐桌。其次就是通过我们自己的品尝,可以明显感觉到,仙泉湖的鱼口感很鲜美,味道纯正,保留了食材最本身的味道,最后就是仙泉湖公司的产品完全符合食品安全的检验。正是在这些因素的支持下,我们开启了此次战略合作。”广州太二餐饮连锁有限公司采购总监候明旭向笔者介绍到。

食品安全是水产企业需要保障的基本标准,在此之外,食材的原生本味也成为餐饮渠道格外看重的因素。菜品的味道是餐厅发展的核心,而味道的最终来源就是食材本身。在餐饮行业激烈竞争的背景下,餐厅对食材的高品质需求成为必然。

广东仙泉湖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继荣介绍到:“仙泉湖水产公司成立至今已近5年,通过5年的努力,仙泉湖公司坚持走健康食材、放心鱼的道路,通过独特的鲜活水产净化技术,对水产品进行安全暂养净化,将更多优质健康的水产品带给消费者。也正是仙泉湖鲜活水产安全可靠的品质,吸引了商超和餐饮渠道的合作。”

此次广东仙泉湖水产连锁有限公司和广州太二餐饮连锁有限公司的合作,为我们揭开了仙泉湖水产与餐饮渠道全面合作的面纱。不仅是广州太二餐饮连锁有限公司,还有真功夫、佬麻雀、洞庭土菜馆等餐饮连锁企业都已经与仙泉湖水产展开合作。

“仙泉湖水产通过‘新型鱼塘+新型养殖鱼池+品牌连锁’的产业化管理模式,对鲜活水产品进行净化处理,让消费者吃到健康安全的水产品,同时可以‘找回真鱼味’。此前,已经进驻华润万家、卜蜂莲花、家乐福、永旺、百家、天虹、大润发等绝大多数的商超卖场,在对主要商超系统完成进驻后,餐饮又成为仙泉湖水产主力扩张的新渠道。”广东仙泉湖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继荣讲到。

在与餐饮企业的合作方面,仙泉湖公司采用了合伙入股的模式,很多大规模的餐饮连锁集团都入股了仙泉湖。一方面仙泉湖可以为餐饮企业提供安全稳定的鲜活水产供应;另一方面餐饮企业在成本方面也会节约很多。

扩张的不仅仅是渠道,仙泉湖公司的产品线也在逐渐丰富,从最开始的鲜活水产品到现在的冻品以及未来的进口海产品,朱继荣勾画了一幅未来仙泉湖水产全面发展的蓝图。目前已形成宝石鲈、鲜泉鲩、黄骨鱼、桂花鱼等为代表的鲜活水产品类和以鱼腐和鱼丸为代表的冻品品类。

“我们用公益的心态去改变目前鲜活水产的行业乱象,未来的规模会进一步扩大,我们将会在各地建立小型的净化中心,和当地养殖户合作,租用养殖场地,仙泉湖输入鱼类净化技术,满足当地市场的需求。这样对仙泉湖来说可以有效节省物流成本,对养殖户我们也带去了市场订单,解决了鱼类销售问题。同时高铁沿线的主要站点也是我们的未来发展方向,会在主要的高铁站点城市建立分销基地。通过高铁快速便捷的物流渠道,将仙泉湖的安全健康水产品带上更多老百姓的餐桌”。广东仙泉湖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继荣讲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