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 正文

韩国国立水产科学院西海水产研究所Sang-Ok CHUNG研究员一行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访问交流

日期:2018-10-23 08:41    作者:    来源:科研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日前,韩国国立水产科学院西海水产研究所湿地研究首席科学家Sang-Ok Chung研究员和Soo-Jung Chang研究员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访问交流。黄海水产研究所科研处及相关研究室人员接待了Sang-Ok Chung研究员一行,并进行了座谈。

会上,科研处副处长孟宪亮向韩国专家简要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历史沿革、科研成果和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Sang-Ok Chung研究员详细介绍了韩国湿地分布、湿地盐生植物种类,以及在盐生植物生态研究方面取得的进展。Soo-Jung Chang研究员重点介绍了韩国海蜇经济种类的时空分布情况,以及在海蜇种群遗传学领域的研究进展。渔业环境与生物修复研究室副主任崔正国着重介绍了我国人工湿地研究和应用情况,海水养殖生态与技术研究室葛建龙博士详细介绍了我国海蜇繁育和养殖技术发展情况。

参会双方还就中韩在湿地盐生植物生态、海蜇苗种繁育和养殖技术等方面的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与交流,表示今后将在盐生植物和海蜇养殖技术研发等方面积极探寻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