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 正文

奥本大学刘占江教授到黄海所进行学术访问

日期:2017-04-11 00:00    作者:基因组室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日前,应黄海水产研究所、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海洋渔业科学与食物产出过程功能实验室的邀请,美国奥本大学刘占江教授到黄海所进行学术访问,黄海所副所长孔杰会见了刘占江教授一行,并探讨了双方未来进一步合作的可能性和途径。

学术报告会上,刘占江教授做了题为“Exploiting the unique characteristics of fish to study aquaculture genomics and address the issues in aquaculture”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斑点叉尾鮰基因组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包括在抗病、生长和发育相关QTL定位及功能基因筛选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进展,报告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兴趣和热烈讨论。报告会由黄海所水产生物技术与基因组研究室主任陈松林研究员主持。

自2004年成立“中美鱼类功能基因组联合开放实验室”以来,黄海所与奥本大学已有十余年的合作关系,在联合申请科研项目、互派访问学者等方面频繁互动。此次访问对于加深双方在水产基因组和育种领域的进一步交流和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image0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