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上海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敏娟一行到黄海水产研究所开展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调研

日期:2023-03-20 09:38    作者:    来源:人事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3月16日,上海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敏娟,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执行院长王锡昌等一行4人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开展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调研。党委书记赵宪勇接待了宋敏娟副书记一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生导师、青年科学家代表等10余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赵宪勇书记对宋敏娟副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上海海洋大学多年来对黄海水产研究所各项事业的发展尤其是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的历史沿革、重点学科领域以及主要科研成果情况,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推进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更好发展,为国家海洋渔业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多新的贡献。人事处副处长兼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周孟姣就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举措及取得的成效作了详细汇报。

宋敏娟副书记表示,黄海水产研究所与上海海洋大学合作历史悠久,双方通过研究生培养工作在学科发展、团队建设、平台建设等方面促成了长期的友好合作,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加强全方位的交流合作,共同推进国家渔业科技后备军的培养。

参会人员就学生培养、思想教育、安全防护、论文答辩以及工作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为进一步推进高质量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宋敏娟副书记一行还在金显仕所长陪同下,参观了国家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并实地考察了联合培养研究生学习和住宿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