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在第二届“渔菁英挑战赛”决赛中斩获佳绩

日期:2022-06-23 14:03    作者:    来源:人事处(研究生办)     打印    加大 减小

6月19日至20日,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宁波大学和大连海洋大学承办的“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科技强农+创新大赛”第二届“渔菁英挑战赛”决赛在宁波大学举行。来自35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65支参赛队伍的194名研究生参加此次决赛角逐。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选派5名联合培养研究生在研究生办公室葛鉴威带领下参加了本次比赛,张庆利、邵长伟研究员担任竞赛指导教师。

竞赛期间,各参赛队先后进行了专业知识竞赛、专业技能竞赛、创新创业能力竞赛三个环节的团体比拼。黄海水产研究所参赛队员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熟练的实践操作以及默契的分工协作沉着应战,从全国众多高校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优异成绩。其中,张贝叶、姚亮、刘家豪3人获得团体一等奖,李玮静、井浩参加的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张庆利、邵长伟研究员获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黄海水产研究所获评大赛优秀组织单位。

近年来,黄海水产研究所研究生培养坚持以科研创新能力提升为目标导向,积极创新联合培养模式。此次大赛斩获佳绩充分展现了我所研究生扎实的专业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希望全所研究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希望,“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全国研究生“渔菁英挑战赛”是我国水产学科和渔业领域人才培养中的一项国家级赛事,对更好贯彻落实新时期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的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助力青年研究生成长成才、促进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