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水产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海水养殖分会​成立大会成功召开

日期:2022-05-30 16:33    作者:    来源:科研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5月30日,在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中国水产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海水养殖分会成立大会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成功召开。中国水产学会王清印理事长、赵文武处长、李利冬副处长,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金显仕所长等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会议;中国水产学会海水养殖分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等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海水养殖分会主任委员、黄海水产研究所李健研究员主持。

线上视频会议现场

与会领导、专家讲话

中国水产学会秘书处赵文武处长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海水养殖分会过去五年在学术交流与科技合作、信息咨询服务、科技知识普及、行业支撑与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期望新一届委员会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四个面向”,更加积极投身于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的宏伟事业,为保障全球食物安全和促进全球水产品有效供给作出积极贡献。

黄海水产研究所金显仕所长表示,以海水养殖分会专家为典型代表的科技工作者,围绕老百姓“吃好鱼、吃健康的鱼”的实际需求,奋楫扬帆、科技创新驱动水产绿色健康养殖,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安全海产品的消费需求。希望新一届委员会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海洋强国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大食物观”新发展理念,共谋创新发展,共同推动我国水产养殖绿色高质量发展,为世界水产养殖发展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和“中国力量”。

李健主任委员作2017-2022年海水养殖分会工作总结,从科技协同创新、学术交流、平台建设、人才培养与培训、成果转化与乡村振兴、推动渔业“走出去”等方面系统回顾和总结了分会取得的成绩。大连海洋大学常亚青教授介绍了本次海水养殖分会换届背景情况;中国海洋大学李琪教授介绍了海水养殖分会换届人员酝酿情况;上海海洋大学杨金龙教授传达了中国水产学会分支机构党的工作小组工作办法。

经表决,会议选举李健研究员为海水养殖分会新一届主任委员;选举大连海洋大学常亚青教授、中国海洋大学李琪教授、广东海洋大学陈刚教授、集美大学王志勇教授、上海海洋大学杨金龙教授、黄海水产研究所叶乃好研究员、广东海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谢武副总裁等7位代表为副主任委员;选举黄海水产研究所徐甲坤研究员为秘书长,黄海水产研究所王晓萍副研究员、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农村报农财宝典水产版主编苏若晶为副秘书长;选举中国海洋大学董云伟教授、宁波大学王春琳教授等52位代表为委员。会上,成立了海水养殖分会党的工作小组,并对海水养殖分会下一步重点工作开展深入研讨。当选委员们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放大聚合效应,在中国水产学会的正确领导和指导下,为政府、社会和企业当好智囊和参谋,为水产养殖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

中国水产学会理事长王清印作总结发言,对中国水产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海水养殖分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高度评价了海水养殖分会五年来取得的成绩,同时希望新一届学会委员围绕国家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中心和大局,创新分会工作形式,实现本职工作与分会工作的融合互促;发挥海水养殖专家智库作用,抓好人才队伍建设,重点加强青年人才培养,加快研究发展海水养殖新技术、新模式,为我国海水养殖事业的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