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照市海洋发展局党组书记张守忠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访问交流

日期:2022-05-09 08:33    作者:    来源:成果转化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5月6日,日照市海洋发展局党组书记张守忠、局长董建华等一行8人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访问交流。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荣小军、李健研究员以及相关专家接待了张守忠书记一行,并进行了座谈。

荣小军副所长对张守忠书记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历史沿革、平台建设、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支撑及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基本情况。他指出,黄海水产研究所与日照市交流合作历史悠久,源远流长,赵法箴院士、雷霁霖院士等老一辈黄海所人曾在日照谱写了海洋渔业发展精彩华章,并取得了多项国家级科研成果;新一代黄海水产研究所科研工作者也在加强沟通、精诚合作的基础上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多个产学研合作项目正在开展实施。希望双方今后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产业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共同为日照海洋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张守忠书记感谢黄海水产研究所多年来对日照市海洋渔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日照拥有丰富的海洋优势资源,海洋产业和蓝色发展空间巨大,希望通过此次走访交流,邀请更多的科研团队、科研人员到日照开展相关工作,借助黄海水产研究所各方面优势资源,为日照海洋渔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与会专家围绕现代渔业园区规划、平台共建、循环水养殖、优势品牌打造等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并对日照海洋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达成多项合作意向。会后,张守忠书记一行参观了国家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