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21年度财务工作会议

日期:2022-01-28 15:15    作者:    来源:财务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1月26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21年度财务工作会议。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及副所长辛福言、荣小军出席会议,全所相关人员等1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于津主持。

辛福言副所长通报了2021年全所财务收支状况和预算执行情况,对“三公经费”等财务指标和2022年预算下达情况进行了分析。他指出,全所上下要继续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厉行节约,严格压缩各项开支,切实把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并就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申报、运行类和自有履职类项目申报及预算执行的重要节点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对照国办发〔2021〕32号文讲解了我所新修订的财务和科研管理办法,学习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预算绩效管理实施办法和办理免税及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的注意事项。

金显仕所长作总结讲话,对今后全所财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科研创收能力。要多渠道积极争取财政项目、科研项目、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和创收经费,争取项目和经费再上新台阶;二是要精打细算花好钱。既要贯彻“过紧日子”要求,把钱花在“刀刃”上,提高经费使用效率,又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保证“不出事”;三是要多点开花提质增效。要加强项目绩效管理,真正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

此次会议再次强调了全面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分析了项目绩效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进一步做好2022年全所财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