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家水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圆满完成2022年冬奥会产地水产品兽药残留监控专项任务

日期:2022-01-19 10:04    作者:    来源:质检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是向全球集中展现我国经济、社会和民生发展成就的一次盛会,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冬奥会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供奥水产品的质量安全,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于2021年12月下发了《关于下达<2022年国家产地水产品兽药残留监控计划冬奥会产地水产品兽药残留监控专项任务>的函》(农渔养函〔2021〕121号),由挂靠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的国家水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承担北京市供奥水产品企业的养殖水产品兽药残留监控专项任务。

本次专项任务时间急、任务重且政治意义重大,中心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响应,召开专门会议进行周密安排和协调,在现场抽样、检验检测、质量控制等各个环节均做了详尽部署。中心全体人员克服严寒、疫情反复及多重工作交叉的影响,最短时间内完成了样品的现场抽取、检验检测、总结上报等工作,圆满完成了冬奥会产地水产品兽药残留监控专项任务,彰显出了国家级检测机构的技术储备、组织管理能力、应急应对能力及支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