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新任职处级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

日期:2021-12-23 08:33    作者:    来源:人事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12月17日下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新任职处级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党委书记赵宪勇,副所长、纪委书记孔杰,副所长辛福言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赵宪勇书记主持。

辛福言副所长宣读了任职通知,并对新任职的13位处级干部表示祝贺,希望他们在新的岗位上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孔杰副所长代表所纪委对新任职干部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是非面前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政治判断力;二是要顾全大局识大体。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以身作则、严于律己,正确处理个体与整体、当前与长远的关系;三是要双重身份作表率。守正创新,担当作为,积极促进现代渔业科技成果产出,主动发现和培养渔业科技青年人才;四是要持之以恒抓管理。带头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努力做一名让组织放心、群众信任的合格中层干部。

赵宪勇书记代表所党委进行政治教育谈话。他指出,本次谈话是加强新任干部教育的一项重要措施,同时也是所党委对大家政治上的一种关心和爱护,其目的是为了让每一位同志在新的岗位、新的起点上,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从严要求自己,干净干事不出事。希望大家今后继续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在新的岗位上锻炼和磨砺自己,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把压力转变为动力,把责任转化为担当,尽快转变角色,用一流的工作业绩回报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盼。

金显仕所长在总结讲话中对新任职的干部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有责任心。作为中层干部必须站在全所的层面扛起部门的工作,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发挥好决策和桥梁纽带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二是要有担当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脚踏实地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勇于接受批评并做好自我批评,敢负责、勇担当、善作为。三是要有使命感。今后要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带领部门团队练好内功,凝聚战斗力,做好跨部门科技创新优势资源整合协调工作,为把我所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创新型研究所而不懈努力。

13名新任职干部结合工作实际作了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倍加珍惜组织的培养和信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尽责,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和饱满的精神状态,为我所在新时期推动实现渔业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