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在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组织的“坚守初心庆华诞·砥砺前行勇担当”征文活动中获多项表彰

日期:2021-11-03 10:37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青岛市委统战部、青岛市知识分子联谊会组织开展了“坚守初心庆华诞∙砥砺前行勇担当”主题征文活动。日前,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通报了主题征文获奖情况。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获优秀组织奖,渔业资源与生态系统研究室无党派人士栾青杉撰写的《赤色初心向深海、砥砺奋进创辉煌——中国对虾养殖产业化的开拓者赵法箴院士》荣获一等奖。

黄海水产研究所始终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新论述、新要求,深刻理解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今后将以此次征文活动为契机,一以贯之强化宣传引领,切实推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打开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此次征文活动旨在引导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讲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弘扬爱国奋斗、建功立业的动人故事,进一步激发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精神内涵,让“初心不改”的精神永续传承。此次征文活动共征集征文156篇,经联合评审后,评选出一等奖3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10篇、优秀奖20篇,10家单位获评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