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挪威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安若夫先生一行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访问交流

日期:2021-10-29 16:40    作者:    来源:科研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10月28日,挪威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挪威创新署(中国)负责人安若夫先生率团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访问交流。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赵宪勇,副所长辛福言,所长助理单秀娟以及相关专家接待了安若夫参赞一行,并进行了座谈。座谈由所长助理单秀娟主持。

辛福言副所长对安若夫参赞率团到所访问交流表示欢迎,对挪威政府和挪威驻华大使馆在中挪两国渔业科技和产业合作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回顾了黄海水产研究所与挪威科技界在海洋渔业科技领域的悠久合作历史,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共同探讨未来潜在的合作领域和方向,取得更大的成绩。

赵宪勇书记表示,黄海水产研究所与挪威多所科研机构、高校等在海洋渔业与水产养殖领域往来密切、合作深入,在渔业资源、极地资源-南极磷虾利用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今后继续保持密切联系,通过共同承担国际合作项目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协同创新,共同增进全球海洋福祉。

安若夫参赞对黄海水产研究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绿色水产养殖对渔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对中挪渔业科技国际合作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许,希望双方继续深入推动渔业领域双边合作,共同保护海洋,实现可持续发展。

与会人员共同回顾了双方渔业科技合作的历史,并就如何进一步推动双方人员在渔业资源、水产养殖、水产品质量安全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