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海洋渔业生物资源库研发中心召开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09-09 08:59    作者:    来源:资源库研发中心     打印    加大 减小

9月2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海洋渔业生物资源库研发中心(以下简称“研发中心”)组织召开了国家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以下简称“资源库”)建设与运行工作推进会。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副所长李健、孔杰、辛福言,相关职能部门和资源库各分库负责人,以及研发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发中心主任王俊主持。

会议听取了关于海洋渔业生物科普馆及宣传展示区建设、资源样品出入库和建档归档等工作进展汇报,并针对展示的主题、内容、布局和方式以及资源库的出入库管理、建档归档、知识产权等专项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进一步明确了工作分工和进度安排。会议强调,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建设工作的质量,科学定位资源库、充分发挥资源库作用、构建资源库良好运行机制、切实提升资源库的产业支撑能力,充分体现国家级资源库的水平,为国家“打好种业翻身仗”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加快了资源库建设和运行工作进程,为推进资源库全面投入使用、正式揭牌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