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所务委员会2021年度第二次(扩大)会议

日期:2021-08-11 11:04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8月5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所务委员会2021年度第二次(扩大)会议。黄海水产研究所所务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金显仕所长、赵宪勇书记、李健副所长轮流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精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及财务资产重点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

所属管理与支撑部门汇报了本部门2021年上半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与工作建议、下半年重点工作计划与安排等内容。与会人员重点围绕进一步做好学科与团队建设、打好种业翻身仗、充分发挥现有科研基地、大型仪器装备与科研平台作用、加快推动海洋渔业生物资源库运行等方面进行了研讨,进一步明确了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工作思路。

金显仕所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上半年,全所干部职工协同奋进、务实创新,在推动渔业提质增效、打好种业翻身仗、强化科技支撑服务工作中攻坚克难,为我所各项事业在“十四五”取得新的突破奠定了坚实基础。下半年,各部门要加强协作,乘势而上,重点做好以下八方面工作:

一是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按照上级部门和地方政府要求,加强所园区疫情风险排查,进一步强化人员离青返青管理,近期非必要不离青。二是抓好“十三五”项目结题验收工作,谋划“十四五”重大项目。三是加强科研成果培育,在系统梳理总结“十三五”科技成果的基础上,争取在新品种、高技术、大成果等方面有更多产出。四是做好现有科研平台运行与管理,抓好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申报工作。五是加强海洋渔业生物资源库运行的组织协调,加快基础条件完善和资源入库工作。六是不断推进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重点强化一线科研人员队伍建设。七是切实提高预算执行进度,建立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绩效激励机制,提高基建和修购类项目的管理水平。八是抓紧推进所属基地配套设施建设,为科研工作提供更完善的条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