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疫情防控新力量 青年志愿勇担当

黄海水产研究所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1-08-10 16:45    作者:    来源:团委、研究生办     打印    加大 减小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德尔塔变异毒株来势凶猛,在全球范围内引发了新一轮疫情,国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为了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8月7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姚海芹、贾如婕、崔健、崔陪东、李宝贤等5名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赶赴金湖路派出所,开展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青返青人员电话随访工作,协助徐州路社区做好本轮疫情防控。

5名青年志愿者热情积极、全力投入,经过8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高效完成了1267人次的电话随访任务,全面展示和弘扬了黄海水产研究所青年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阐释了“疫情防控常态化,防控工作不松懈”的服务理念。志愿者们纷纷表示,“疫情风险就在身边,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防疫工作需要大家积极参与,这次志愿活动虽然有点疲劳,但能够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感到很有意义!”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是继2020年社区防疫、人口普查和2021年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之后,黄海水产研究所青年志愿者们的又一次社区志愿服务,充分体现了黄海水产研究所驻区爱区、积极参与社区互助共建的强烈意愿,进一步树立了我所良好的社会形象,展现出奋发向上、甘于奉献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