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党史 守初心 重传承 助力渔业科技

​——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党委副书记金显仕讲授专题党课

日期:2021-07-30 15:06    作者:    来源:资源战略支部     打印    加大 减小

7月27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党委副书记金显仕为资源战略支部党员做题为“学党史 守初心 重传承 助力渔业科技”的专题党课报告。活动由资源战略支部书记单秀娟主持。

金显仕所长的专题党课报告从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做等四个方面展开,带领全体党员更深层次地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史学习的重要内容和重点学习方式以及中国共产党、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征程和历史发展,并以延安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激励各位党员同志将黄海水产研究所老一辈科学家科学报国的红色基因传承下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研究所科研工作紧密结合在一起。

金显仕所长强调,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党员干部需不断丰富自己的历史知识,才能使自己的眼界和胸襟大为开阔、认识能力和精神境界大为提高,使自己的工作水平不断得以提升,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发挥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胸怀共产主义崇高理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在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上行稳致远。

金显仕所长指出,科技创新决定国家前途命运,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十四五”时期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各位党员要爱党、爱国、爱所,发挥主人翁意识和团结协作精神,格局要大、站位要高、做事要细,在多学科交叉中突出个人发展,在种业翻身仗、资源养护、大洋极地渔业资源开发利用和渔业战略研究等方面不断创新和提升,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为我国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和我所渔业科技发展做出创新贡献。

此次专题党课,党员同志们更加全面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和指引性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要身体力行,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永葆党员本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