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21年离退休干部代表迎新春座谈会

日期:2021-02-05 16:47    作者:    来源:人事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2月2日上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组织召开离退休干部党员代表迎新春座谈会。所党委班子成员、离退休干部党员代表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赵宪勇主持。

金显仕所长代表所党委班子向各位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老同志们通报了2020年黄海水产研究所在重点研发项目、科技创新成果、人才队伍建设、国际交流合作、科技条件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和亮点业绩。他指出,在不平凡的2020年,离退休老同志们通过宣传引导、志愿行动、踊跃捐款等方式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去,汇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正能量,体现了老党员、老科技工作者们的高尚品格和奉献精神;黄海水产研究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位老领导、老同志打下的坚实基础,离不开全所老同志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和理解,衷心祝愿老领导、老同志们身体康健,为深入推进黄海水产研究所的全面发展做出新贡献。其他所领导分别就分管的工作向老同志们进行了通报,回应了老同志们关切的热点问题。人事处和离退休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通报了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实施情况以及2020年离退休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

老同志们感谢所党委长期以来给予离退休人员的关心和照顾,对过去一年来黄海水产研究所各项事业的发展感到欣慰,并围绕抗击疫情、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使命传承等话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们表示,既要守住初心,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毕生精力,又要传承使命,为年轻人做好榜样,发挥好老党员的引领作用、表率作用,以良好的心态,帮助和影响身边人。

赵宪勇书记做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2020年黄海水产研究所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全所老干部同志做出的积极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黄海水产研究所广大老同志始终保持一颗忠心向党的赤子之心,充分发扬奋斗不息的担当精神,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文化宣传等各项活动,不断凝聚社会正能量,为全所广大干部职工树立了榜样。他希望,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老同志们能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继续树立先进典型,切实打造老同志发挥正能量的活动品牌。他要求,所相关部门要牢牢把握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正确方向,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坚持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管理服务,团结服务老同志,为老同志营造和谐向上的正能量氛围。全所广大干部职工尤其是青年科技人员要继续弘扬传承老一辈的科学家精神,将优秀的科研传统文化注入到新时期科研工作中,推进我所各项事业健康持续发展,为海洋渔业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