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代表参加青岛市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日期:2021-01-06 15:07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1月4日,青岛市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开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豪志,市政协主席杨军,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鲁明出席,中国侨联副主席、省侨联主席李兴钰致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成果转化处处长王印庚、渔业资源与生态系统研究室主任单秀娟、水产生物技术与基因组研究室主任邵长伟、党办副主任阮晓红参加了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侨联八届委员会所取得的成绩,并选举产生了市侨联第九届委员、常委、副主席和主席。王印庚研究员、邵长伟研究员当选为市侨联第九届委员会委员,王印庚研究员同时当选市侨联副主席。

大会还表彰了青岛市侨联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黄海水产研究所首次获得“青岛市侨联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赵宪勇研究员荣获“青岛市新侨创新创业杰出成就人士”、邵长伟研究员荣获“青岛市归侨侨眷先进个人”,阮晓红副主任荣获“青岛市侨联系统先进工作者”等先进个人表彰。

黄海水产研究所现有留学归国人员50余人,所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发挥广大留学归国人员的独特作用,积极引导所留学归国人员立足岗位,发挥优势,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一是积极参与侨联活动,作为主办单位之一与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青岛市侨联对接,联合举办历时三个月的“蔚蓝之心——归国海洋科学家带你认识大海”主题展,展示了我所朱树屏、唐启升等七位留学归国科学家事迹、著作等展品。二是积极推荐专家服务地方发展。推荐1位专家担任中国侨联特聘专家,4位专家担任青岛市侨联青年委员会理事暨青岛侨星志愿者服务团团员,并推荐1人为副会长人选;王印庚研究员疫情期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新闻稿先后被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华人频道等媒体发布。三是积极引导专家建言献策。所内专家积极发挥科研院所科技优势,为地方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其中1位专家荣获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建言献策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