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舌尖上的海洋”丛书获得第六届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作品银奖

日期:2020-12-31 14:15    作者:    来源:食工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11月13日,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公布了第六届“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作品奖”获奖作品名单,评选出科普图书类金奖作品10种、银奖作品19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周德庆研究员作为总主编编著的“舌尖上的海洋”科普丛书(四册)榜上有名,获得科普图书类优秀科普作品银奖。

丛书有机整合海洋食材、海洋美食、海鲜营养安全和海洋饮食文化等四方面内容,突出海洋特色,编著成《大海的馈赠》《海鲜食用宝典》《中华海洋美食》和《环球海味之旅》共四册。书中精美绝伦的插图及通俗流畅的语言将博大精深的海洋知识和富有趣味的海洋饮食文化展现在读者面前,填补了该领域国内出版的空白。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作品奖是2008年5月经中国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由中国科普作家协会设立。该奖项是中国科普创作领域的最高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用于表彰奖励全国范围内以中文或国内少数民族语言创作的优秀科普作品的创作者和出版制作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