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国家级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工作协调会

日期:2020-12-15 09:57    作者:    来源:研发中心     打印    加大 减小

11月30日,为加快推进国家级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以下简称资源库)分库入驻和样品入库等工作,发挥资源库渔业生物资源收集、保藏和研发的平台作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海洋渔业生物资源库研发中心(以下简称研发中心)组织召开了资源库工作协调会。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发中心主任王俊主持。

研发中心和基建与后勤保障处相关人员介绍了资源库大楼的条件建设、功能规划布局等进展情况,王俊主任就下一步资源库的重点工作以及需要进一步协调落实的事项等做了工作汇报。与会领导、专家针对运行机制、部门职责、工作计划以及条件完善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并提出了优化意见。金显仕所长总结时强调,一是要规划好,资源库建设项目是国内首个海洋渔业种质资源领域的创新性项目,与陆地农作物种质资源工作不同,没有现成经验可循,需要我们认真探索、科学规划;二是要配合好,所内各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共同推进资源库相关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要作用发挥好,资源库建成投入使用后要服务社会、支撑产业,为实现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为现代渔业强国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协调会是在资源库基础建设完成验收和条件建设即将收官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资源库建设各项工作的落实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座谈会现场

与会领导、专家人员参观考察资源库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