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本科生到黄海水产研究所开展研学活动

日期:2020-11-23 10:59    作者:    来源:人事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11月13日,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2018级海洋科学专业60余名师生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交流实习。此次研学活动由黄海水产研究所研究生办公室主办,所内相关领域专家参加了此次活动。

黄海水产研究所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周孟姣对研学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通过宣传片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洪磊博士简要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联合培养研究生导师队伍、培养方式以及培养环节等内容。养殖生物疾病控制与分子病理学研究室主任张庆利、渔业环境与生物修复研究室副主任崔正国、水产生物技术与基因组研究室主任助理王娜、水产品质量与安全研究室主任助理姚琳分别为同学们讲解了黄海水产研究所相关专业领域主要研究方向、研究背景、主要研究成果以及未来科研展望等,通过多学科多方位启蒙同学们的科研思想,增加了他们对海洋科技、渔业科学的认识和了解。

为了增强同学们对海洋环境的保护意识,崔正国副主任做了题为《低碳生活与海洋环境保护》的科普讲座,讲述了我国海洋污染情况,提倡“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号召同学们为保护海洋环境贡献力量,并现场赠送同学们科普书籍。会后,同学们还分批参观了相关研究室,更直观地了解黄海水产研究所在海洋渔业科技领域取得的主要成绩和重要研究成果。

本次研学活动是落实青岛科技大学与黄海水产研究所合作共建海洋学院框架协议有关内容的重要举措,促进了青岛科技大学在校本科生对黄海水产研究所科研资源平台、专家队伍建设的全面认识和了解,为今后联合培养涉海专业人才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