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举办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

日期:2020-10-20 15:02    作者:    来源:办公室、基建与后勤保障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10月16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开展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活动由办公室和基建与后勤保障处主办,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协办。

活动当日,黄海水产研究所发布《爱粮节粮从我做起倡议书》,倡议全所职工、离退休干部和学生争做爱粮节粮的践行者、宣传者和推动者,并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播放宣传视频等方式进一步营造节约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的宣传氛围;纪委委员与食堂“光盘行动”监督员共同监督“光盘”落实情况,并通过在食堂为“光盘”就餐的同志发放纪念品的形式激励大家节约每一粒粮食,积极践行“光盘行动”。

黄海水产研究所高度重视党中央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农业农村部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相关要求积极部署,制定印发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制止餐饮浪费 开展光盘行动工作方案》,此次活动是落实工作方案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举办宣传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节粮爱粮”的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日常生活中科学饮食、合理膳食、适度适量理性消费,以实际行动助力国家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