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所章程制定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0-08-03 17:09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7月27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章程制定工作推进会。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所章程制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健、管理支撑部门代表参加了会议。

李健副所长指出,所章程制定是落实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改革的意见》及科技部、中央编办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三部门印发的《关于中央级科研事业单位章程制定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要求的重要内容,是推动黄海水产研究所现代院所制度建设的重大举措,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章程制定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统一思想,扎实做好章程制定工作。

会议要求,所章程制定要适应现代院所发展趋势,结合所实际情况,认真研究在人事人才、收入分配、财务资产和业务运行等方面的权限,制定相应规章制度。在章程制定过程中各部门要广泛听取广大职工的意见建议,及时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沟通交流,确保制定的章程符合研究所的定位和职能。

会议指出,所章程制定工作的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部门要有专人负责推进,确保如期完成。会议讨论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章程编制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并对方案内容以及所章程制定工作分工进行了充分讨论,对时间安排与工作要求等做了具体说明,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