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深悟透两会精神,深谋细研发展规划

——黄海水产研究所2020年第二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日期:2020-06-12 09:10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6月1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20年第二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赵宪勇主持。

会议传达了学习了全国两会、青岛市两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规定(试行)》等内容。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的重要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抓好落实上下功夫,在练好内功上下功夫,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思想和行动上,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落实,为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是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和“十四五”的谋划之年。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注重塑造登高望远的格局,增强守正出新的魄力,静下心来谋实事、沉下身来抓落实,真正干出经得起时间和实践检验的成绩来,跑出复工复产复学复研加速度,保质保量地完成所“十三五”规划的目标任务,群策群力高质量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传达好两会精神。各部门、支部要做好两会精神的传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根据形势变化和发展实际,对年初已经确定的工作思路、工作计划再梳理、再完善,不断丰富完善工作思路,抓实抓细疫情防控部署,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引向深入;二是要落实好“过紧日子”总体部署。全所上下要学习领会政府报告中关于“过紧日子”的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工作作风,严格预算管理、加强资金统筹、压减“三公”经费,把每一笔钱都用在紧要处、刀刃上,争取用更少的钱办更多的事、出更好的成果,提高经费使用的精准性和有效性;三是要增强法制观念。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增强全所职工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行为理念;四是要增强政治意识。党员干部在开展线上外事活动以及工作时间之外,务必时刻绷紧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这根弦,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不触碰红线。

青岛市人大代表周德庆、青岛市政协委员叶乃好就自身参加青岛两会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分享。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金显仕所长、赵宪勇书记与部门负责人和支部书记代表现场签订了《2020年度党风廉政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