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烟台市海洋经济研究院书记陈相堂一行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访问交流

日期:2020-06-10 17:29    作者:    来源:成果转化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6月9日,烟台市海洋经济研究院书记陈相堂等一行5人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访问交流。黄海水产研究所成果转化处副处长张庆文及相关领域专家参加了座谈会。

张庆文副处长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平台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概况。他表示,烟台在海洋渔业方面的产业优势显著,尤其是在大菱鲆、扇贝、海藻和刺参等养殖方面基础雄厚,希望双方借此次交流契机,传承创新,精准对接,加强在海洋牧场、水产养殖、水产品精深加工和远洋渔业等方面的科技合作,促进海洋渔业绿色健康发展。

陈相堂书记高度赞扬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对烟台海洋渔业发展和成果转化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概括介绍了烟台市海洋经济研究院的成立背景、机构职能、产才融合及产学研结合发展等基本内容,希望借助黄海水产研究所的人才、科技及平台优势,推动全方位合作,拓展新合作模式,助力烟台地区海洋渔业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本次座谈交流为双方下一步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提升区域渔业科技发展水平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