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管理办法》学习会议

日期:2020-04-04 11:58    作者:    来源:财务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4月2日下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视频会议,集中学习财政部印发的《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管理办法》(财预[2020]10号)。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辛福言以及科研业务部门与管理支撑部门的有关人员等4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于津主持。

会议详细讲解了《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管理办法》的七个章节,并结合当前单位绩效自评工作实际情况,重点阐释了绩效评价的对象、内容、指标、标准和方法等内容,同时对绩效自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进行了系统分析和报告。

辛福言副所长指出,大家要按照“领导干部要熟悉,计财干部要掌握、一般干部要了解”的要求,认真学习管理办法,掌握项目绩效评价的方式和方法,形成“讲绩效、重绩效、用绩效”的良好氛围;在实际工作中,要高度重视绩效管理,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对基本建设和修购项目,要在建设中、验收时和验收后做好相关的绩效评价工作;对科研项目,绩效评价指标要做细、做好,指标设定要切合实际,确保项目绩效评价工作扎实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