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加强研究生住宿保障与安全管理工作

日期:2020-01-16 17:07    作者:    来源:资产管理处、人事处、基建与后勤保障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与相关高校、科研院所联合培养的2019级研究生数量将超过100名,其中半数以上新生将在2020年春节假期结束后集中入所,较往年提前了约三个月。为切实做好联合培养研究生住宿的保障工作,并加强假期学生宿舍安全管理,黄海水产研究所资产管理处、人事处、基建与后勤保障处等三个职能部门联合开展了专项行动。

黄海水产研究所资产管理处房产办积极与人事处研究生办沟通,及时掌握新生入所动态,统筹调整各宿舍住宿人员,启用备用床铺;协调基建与后勤保障处,历时20天,于1月6日完成在东盛花园周转房新增宿舍的改造工作,合计新增住宿床位56张。1月8日,组织召开学生宿舍寝室长会议,通报新生入所计划,统计掌握春节假期留所和提前回所人员情况。

1月14日,根据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部署,房产办会同研究生办、基建与后勤保障处对研究生宿舍进行了节前安全检查,重点对研究生宿舍的电器电路、开关插座和床铺灯具等进行了检查,加强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强调了春节期间防火、防盗的具体要求,针对发现的问题制定了整改方案,及时排除安全隐患,明确了下一步宿舍整体修缮的重点。根据春节期间住宿学生的往返情况,落实专人值班值守,切实做好住宿安全与卫生管理工作,全面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通过以上系列措施,加强了部门之间的协助,提升了我所研究生住宿的保障能力与安全管理水平。

微信图片_202001141437355

微信图片_20200115082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