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昌邑市下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付文峰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访问交流

日期:2020-01-07 16:38    作者:    来源:成果转化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1月3日,昌邑市下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付文峰等一行5人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访问交流,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孔杰、成果转化处处长王印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等接待了付文峰镇长一行,并进行了座谈。

孔杰副所长对付文峰镇长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建所70多年来在科研创新、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与运行、产业支撑与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黄海水产研究所与下营镇合作历史悠久,早在上世纪80年代,我所几十位科技工作者就在下营镇合作开展鱼类、虾类的苗种繁育等工作,目前,所地双方在虾蟹等优良种苗培育上已经取得了一系列科研成果,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地方政府与企业的大力支持;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加强所地合作,努力搭建凝聚各自优势力量、紧密协同合作的产学研大平台,推动成果转化与示范,共同谋求新形势下的新发展。

付文峰镇长介绍了昌邑滨海(下营)经济开发区的开发建设、规划布局和下营镇渔业产业发展等情况,对黄海水产研究所多年来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下营镇拥有得天独厚的海洋渔业自然资源优势,但在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的过程中遇到了大菱鲆传统养殖池拆除、海参夏季高温大规模死亡和海水养殖动物疾病频发等问题;希望借助黄海水产研究所的科研优势和人才智库,为解决目前渔业产业和涉海企业面临的问题提供技术支撑,为下营镇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新思路。

与会人员围绕虾蟹种苗选育及良种良法示范推广、浅海滩涂生态养殖模式、养殖疾病检测防控、单环刺螠高效增养殖和渔业资源增殖放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为双方下一步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