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烟台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局长李传强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调研交流

日期:2019-12-10 15:03    作者:    来源:成果转化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12月2日,烟台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局长李传强等一行10人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调研交流。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党委书记赵宪勇、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学科带头人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金显仕所长对李传强局长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建所70多年来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条件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烟台在海洋渔业尤其是海藻、海参、大菱鲆和贝类等新品种培育上发展迅速,与黄海水产研究所在诸多领域存在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借此次访问契机,精准对接,加强资源环境、水产养殖、水产品加工、海洋牧场和远洋渔业等方面的精深合作,促进互利共赢。

赵宪勇书记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与烟台市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的合作概况,重点交流了与烟台地区进行的水产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以及产学研对接等合作新模式,希望烟台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继续促进双方在产学研合作模式上向着更高的目标、更新的领域、更深的层次迈进。

李传强局长高度赞扬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对烟台市海洋渔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以及为烟台地区相关企业提供的渔业科技支撑。他表示,双方自2010年3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至今,已在海洋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诸多务实合作;烟台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将与黄海水产研究所进一步加强对接联系,畅通沟通渠道,拓展合作模式,为加快提高双方协同创新能力、渔业科研创新效率和成果转化水平提供有益探索。

本次座谈交流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