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副司长宋昱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考察调研

日期:2019-10-14 17:01    作者:    来源:资产条件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10月11日至12日,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副司长宋昱、财务资产处处长刘志国、主任科员黄文君等一行3人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调研指导即墨基地搬迁置换工作。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莉茜、资产处处长郭燕梅、财务处处长曹小柯,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副所长辛福言等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金显仕所长详细汇报了即墨基地搬迁各项工作进展情况;调研组实地察看了位于即墨区田横镇的拟置换土地,清点了即墨基地现有土地、房屋、构筑物等资产,并针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具体要求。

宋昱副司长对黄海水产研究所科研基地的建设与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农业农村部高度重视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此次调研主要是摸清基地现有资产情况,实地察看即墨基地搬迁新址,落实新基地拟规划建设方案,解决搬迁置换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为基地搬迁置换审批做好筹备工作。她要求,即墨区政府要加大协调工作力度,积极做好置换区的条件建设工作,特别是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为实施基地搬迁置换工作创造良好氛围。

在考察琅琊基地运行和管理时,宋昱副司长就基地运转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强调要切实保障科研基地的基础设施建设和长期良好运行,不断提升基地示范效果,充分发挥基地为支撑现代海洋渔业发展的平台作用。

王莉茜副院长对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长期以来对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系统资产与财务管理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院系统国有资产监管;按照调研组提出的意见要求完善相关工作,做好黄海水产研究所即墨基地搬迁置换和相关基地运转费申报工作,为科研基地高效有序运转创造条件。

青岛市即墨区农业农村局局长王作召、即墨区鳌山卫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徐壮举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实地察看即墨基地拟置换土地

清点即墨基地现有土地、房屋等资产

察看海水养殖遗传育种中心保存的种质资源

考察琅琊基地建设和运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