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赵玉民到黄海水产研究所交流访问

日期:2019-09-19 10:29    作者:    来源:成果转化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9月17日上午,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赵玉民等一行3人到黄海水产研究所交流访问。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辛福言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了赵玉民副院长一行,并进行了座谈。

辛福言副所长对赵玉民副院长一行到访表示欢迎,通过宣传片介绍了研究所建所70多年来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条件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介绍了研究所在共建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以及相关技术成果推广应用等方面作出的产业贡献。他表示,吉林省农科院作为地方农业科研单位,拥有许多值得黄海水产研究所借鉴的发展理念和经验,希望通过此次座谈,双方进一步交流经验教训,立足国家和农业产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提升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支撑能力,为我国农业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赵玉民副院长高度赞扬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对我国海洋渔业创新发展和成果转化作出的重要贡献,并介绍了吉林省农科院成果转化、种业发展、资产管理等相关情况,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能够学习和借鉴黄海水产研究所在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机制体系建设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为共同促进农业科技绿色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参会人员还就产学研对接、所企合作、绩效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