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承建的2016年“修购专项--黄海水产研究所黄岛科研基地科研辅助设施配套升级改造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日期:2019-07-23 17:44    作者:    来源:资产条件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7月18日至20日,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受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委托,组织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工程研究所、中国农业科技管理研究会和北京中天易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专家,对2016年“修购专项--黄海水产研究所黄岛科研基地科研辅助设施配套升级改造项目”进行了验收。验收会由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项目监督处主任科员孟洪主持,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资产处处长郭燕梅、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辛福言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参加了验收会。

验收组听取了项目执行情况汇报,查验了项目现场,查阅了工程和财务档案资料,经质询讨论,认为项目已完成了实施方案批复的建设内容,工程经四方验收,质量合格,已投入使用;项目管理规范,执行了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投标制、合同制、监理制;资金使用和会计核算符合《中央级科学事业单位修缮购置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以及有关会计制度等规定;项目档案资料齐全,已分类立卷,一致同意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辛福言副所长感谢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对黄海水产研究所修购专项给予的关注和支持,感谢验收专家的辛勤工作。他表示,黄海水产研究所下一步将按照验收组专家提出的意见完善相关工作。同时,将以绿色创新驱动现代渔业发展为指导,加快实验基地试验废水无公害、生态化处理等科研辅助设施升级改造项目的规划、申报与实施。

通过项目实施,完成了研究所黄岛科研基地沉淀池、蓄水池、管网、供电系统、场区部分道路等基础设施改造,改善了黄岛科研基地基础设施条件:一是建立了海水养殖供水水处理系统,有效提升了水质净化功能,为良种繁育、良种推广以及建立健康养殖模式等提供了条件保障;二是进一步完善了基地的科研辅助设施,为建设国家级海洋渔业科技平台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