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纪洪波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调研交流

日期:2019-06-27 08:37    作者:    来源:综合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日前,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纪洪波到黄海水产研究所,专题调研世界海洋科技大会筹备情况。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副所长李健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参加了会议。

纪洪波副主席表示,依托得天独厚的海洋产业特色,世界海洋科技大会将在9月落户青岛,省市两级科协高度重视,希望借此次办会契机,促进海洋会展与海洋产业互促共进、融合发展,并在推动青岛市“海洋攻势”、建设国际海洋名城工作中发挥独特作用;黄海水产研究所在促进海洋渔业科技创新及产业发展领域的成绩与贡献蜚声中外,希望黄海水产研究所多提宝贵建议,建言献策发声,为大会圆满召开保驾护航。

金显仕所长对纪洪波副主席到所调研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在科技研发、技术支撑、成果转化、平台转化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作为中央驻青单位,黄海水产研究所前期积极参与了市科协组织的世界海洋科技大会筹备工作研讨,今后将继续协助省市两级科协做好世界海洋科技大会的筹备组织工作,并主动提出了与联合国粮农组织(FAO)、亚太水产养殖中心网(NACA)等国际组织联合举办水产养殖动物健康国际研讨会,进一步推动我国在水产养殖领域发挥重要作用,促进全球水生动物健康科学管理和水产养殖可持续发展。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人才工作部(国际部)部长赵书平,山东省海洋经济技术研究会副会长栾文杰,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崇江,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国际部部长逄本华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