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海洋渔业增养殖生态模拟试验基地建设项目主体结构封顶

日期:2019-06-17 10:16    作者:    来源:资产条件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6月11日,由青岛亿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黄海水产研究所海洋渔业增养殖生态模拟试验基地建设项目(以下简称“生态模拟项目”)主体结构顺利封顶。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辛福言以及资产条件处、琅琊基地相关人员和施工、监理单位代表参加了封顶仪式。

辛福言副所长对项目的顺利封顶表示祝贺,对各参建单位为项目建设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他指出,全体参建人员要继续保持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科学施工、文明施工,进一步严把质量关、加强安全管理,形成标准化建设管理、标准化施工、标准化监理的科学体系。各参建单位共同表示,将以此次封顶仪式为契机,全面强化项目建设组织机制,不断加强对协作队伍的专项技术培训,定期对施工现场安全隐患进行全面系统的排查,科学调度、规范管理,为把生态模拟项目建成精品工程而努力。

会后,各参建单位共同考察了施工现场,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技术解决方案。针对下一步的工程建设,辛福言副所长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践行持续安全理念,抓质量、促进度,严格把关每道工序,确保一次成优;针对后续工程关键工序和安全质量控制要点,做好全过程监控与检查,采取有效措施保障项目高效推进,按照合同工期如期竣工。二是室外配套工程工艺深化要从试验基地长远使用需求考虑,明确功能定位和发展方向,重点完善基地基础设施配套等问题;统筹近期建设与远期发展,预留发展空间,编制高水平、有特色的施工方案。

生态模拟项目工程主体结构的全面封顶,标志着工程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下一步工程将正式转入砌体、二次结构及装饰装修施工阶段。为确保此次主体结构的顺利完成,工程建设期间,项目部多次组织科研人员对关键工序和专项方案进行联合论证,不断优化工艺和施工方案,确保项目施工进度和工程质量,为项目建成后尽快投入使用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