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北斗”号调查船圆满完成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搭载共享航次——“黄、东海生态综合调查”任务顺利返航

日期:2019-06-12 09:25    作者:    来源:资产条件处 资源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6月11日上午,黄海水产研究所“北斗”号调查船圆满完成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搭载共享航次——“黄、东海生态综合调查”任务顺利返航。黄海水产研究所资产条件处及其他部门相关人员在码头迎接全体人员返航。

“北斗”号船长李风宾和航次首席科学家、黄海水产研究所吴强博士分别从船舶海上运行和科学调查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搭载共享单位的科研人员代表总结了海上工作完成情况,并对“北斗”号船员给予的积极配合表示感谢。调查期间经常遇到大风浪等恶劣天气,“北斗”号全体船员和调查队员勇于拼搏,团结奋进,密切协作,克服困难,保质保量完成了调查任务。

“黄、东海生态综合调查”任务共搭载科研人员23名,分别来自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天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以及黄海水产研究所共5家科研机构,于5月10日从青岛出发,历时30天,航程约3500海里。航次进行了渔业资源、基础生产力、生物环境、海洋化学和海洋物理等多学科调查取样,取得了一大批珍贵的样品和数据,包括渔业资源103份、鱼卵仔稚鱼102份、基础生产力103份、浮游生物309份、海洋化学1260份、海洋物理1260份,为掌握黄、东海生物资源和理化环境提供了具有国际可比性的综合调查数据,为黄、东海海洋权益维护提供了基础和技术支撑。

webwxgetmsg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