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南省海洋与渔业科学院王道儒院长一行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调研交流

日期:2019-03-05 17:45    作者:    来源:综合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3月4日上午,海南省海洋与渔业科学院院长王道儒、科研处处长陈傅晓等一行3人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调研交流。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孔杰及有关部门负责人接待了王院长一行,并进行了座谈。

孔杰副所长对王道儒院长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推广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海南省有着得天独厚的海洋生物资源和天然的育种环境条件,一是希望双方继续围绕我国渔业绿色养殖发展现状,加强所地交流合作,开展项目、基地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搭建合作平台,拓展合作领域,从真正意义上推动海洋科研成果转化,实现海洋经济新飞跃。二是希望共同合作开展种质资源保护、热带海水种苗繁育、海水生物育种领域的合作,借助双方各自的技术优势、平台优势和环境优势,共同推进海南海洋渔业科技发展。

王道儒院长对黄海水产研究所在海洋科技领域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介绍了海南省海洋与渔业科学院的基本概况、人才队伍及科研基地条件。他表示,从黄海水产研究所国家级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的建设中获得了一定启发,海南省具有丰富的海洋生物资源,是天然的海洋种质保存库,希望建设一个由海南省海洋与渔业科学院牵头、黄海水产研究所提供技术支撑的热带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加强南海海洋生物种质资源保护和研发利用。

座谈期间,双方还就海水鱼类的繁育、养殖及育种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王道儒院长一行参观了水产生物技术与基因组研究室相关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