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致信感谢国家海水鱼体系支持

日期:2019-01-04 16:58    作者:    来源:鱼类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日前,国家海水鱼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关长涛研究员收到一封来自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的感谢信,对海水鱼体系有关专家积极参与和支持协会工作表示感谢。

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以“完善行业自律机制,规范市场经营秩序,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开展行业内及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提高行业的技术和经营管理水平,促进水产品市场的繁荣与稳定及渔业可持续发展”为宗旨,举办了诸多行业相关活动,推动了水产养殖绿色可持续发展。为更好地支撑我国海水鱼养殖产业健康发展,海水鱼体系与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携手,在各个方面建立起联合协作的桥梁。自2017年海水鱼体系全面启动以来,先后共同举办了“第八届全国石斑鱼类繁育与养殖产业化论坛”“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石斑鱼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二届鱼类工业化养殖学术研讨会”“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海鲈分会成立大会暨农业农村部2018水产养殖绿色发展系列活动之中国海鲈产业发展论坛”等重要活动,为促进石斑鱼、海鲈鱼养殖产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并提供了合作交流的平台。体系相关专家积极参加协会举办的全球水产养殖论坛、石斑鱼产业发展论坛、海鲈产业发展论坛、大连河鲀节等诸多活动并做报告,促进了海水鱼产业先进技术的交流和推广应用。有关岗位科学家及试验站站长受聘担任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大菱鲆分会、海鲈分会、石斑鱼分会专家委员会成员、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员,为提高行业技术水平、规范行业市场秩序做出了重要贡献。

2019年,体系将以“生态友好、生产发展、设施先进、产品优质”为目标,同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继续携手努力,密切联系,深化合作,推动海水鱼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