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邓伟到黄海水产研究所开展专题调研

日期:2018-05-21 16:49    作者:    来源:信息中心     打印    加大 减小

5月17日至18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邓伟到黄海水产研究所就科研管理信息系统的现状及需求开展专题调研,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李健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邓伟副院长指出,在信息化高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迫切需要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院属各所要结合此次政务信息资源整合共享工作契机,对信息孤岛系统进行有机融合;黄海水产研究所内各部门应结合工作实际和业务流程,对拟建的信息系统多提合理化建议和需求,有效提高信息化工作水平。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孙英泽介绍了农业农村部系统整合要求、本次调研背景和目的及科研管理系统设计框架。

李健副所长简要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综合管理、科研、人事、资产、财务等管理系统方面的基本情况;科研处副处长刘志鸿着重介绍了我所科研管理系统,演示了业务流程、功能模块、使用范围和使用情况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具体工作实际,围绕科研管理、成果转化、资产条件和人事管理等方面,对设计的业务流程、功能模块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提出了建议和功能需求。

此次调研为有效提升黄海水产研究所科研管理信息化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