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农业农村部部属单位会计基础工作和内部控制交叉检查专家组到黄海水产研究所检查指导工作

日期:2018-05-10 16:26    作者:    来源:财务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5月7日至8日,农业农村部部属单位会计基础工作和内部控制交叉检查专家组到黄海水产研究所对会计基础工作和内部控制工作进行检查。专家组由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中国农业科学院上海兽医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等单位财务专家组成,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生物技术研究所财务处处长孟晓艳任组长。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李健、孔杰,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检查交流工作。

座谈会上,孔杰副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对专家组莅临检查指导表示欢迎,并请各位专家在检查中多提意见和建议,他表示,黄海水产研究所将全力配合专家组开展检查工作,并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行查漏补缺、整改完善。孟晓艳组长传达了农业农村部财务司副司长宋昱在检查人员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并介绍了此次检查的目的、意义、内容和要求。于津处长对黄海水产研究所财务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岗位设置、开办企业以及会计基础工作和内部控制自查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在检查中,检查组采取查阅和质询等方式,对黄海水产研究所近三年的会计凭证、会计账簿、年度预决算、出租出借房产资料、工资制定与发放、所办企业管理情况、合同管理、“三重一大”议事规则、银行账户管理及内部控制等资料进行了认真细致地检查,并实地查看了现金库存及其他财务工作,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建议。在总结会上,李健副所长对检查组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他要求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财务规定,不越红线。

农业农村部组织的部属单位会计基础工作和内部控制交叉检查覆盖范围广、检查内容多、评分标准细,是近年来规模较大的一次基础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