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省政协调研组到黄海水产研究所海水养殖引种育种中心考察调研

日期:2018-04-19 16:12    作者:    来源:成果转化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4月18日,山东省政协“高水平建设‘海上粮仓’、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调研组到黄海水产研究所海水养殖引种育种中心考察调研,调研组由山东省政协常委、委员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高峰岗,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厅长宋继宝,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王树理以及相关高校、科研院所、省政协委员等组成,青岛蓝谷管理局常务副主任岳国峰参加了调研。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孔杰,中心负责人和相关科研人员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考察期间,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孔杰副所长对中心开展的中国对虾、南美白对虾良种选育的基本情况及科研成果介绍,现场参观了选育工作的科研工作流程,并对黄海水产研究所在对虾遗传育种研究、水产新品种繁育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孔杰副所长表示,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提出的新要求,黄海水产研究所将牢记“建设海洋强国”的神圣职责,以国家战略、渔业科技和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充分利用中心的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和发展潜力,抢占海洋战略竞争制高点,争取成为推动新时代蓝色经济发展的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