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长岛龙爪山现代海洋牧场产学研示范基地”在长岛揭牌

日期:2018-04-16 10:24    作者:    来源:鱼类室、成果处、生态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4月11日,黄海水产研究所“长岛龙爪山现代海洋牧场产学研示范基地”在长岛万顺通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揭牌,同时成立了长岛龙爪山现代海洋牧场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

该项目拟在长岛大黑山岛的著名景区“龙爪山国家地质公园”北部近海海域建设,由投资商万盈(天律)股权基金有限公司和长岛万顺通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开发,主要建设内容包括6000亩的现代海洋牧场和陆基配套建设的工厂化育苗车间、养殖体验设施等,重点发展陆海接力养殖、人工鱼礁、增殖放流、海上垂钓、海珍品采摘和海洋科普等休闲渔业滨海旅游产业链联动模式,项目规划定位为建设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

黄海水产研究所作为该项目的技术支撑单位,承担了长岛龙爪山现代海洋牧场建设项目的总体规划任务,其中,关长涛研究员、王印庚研究员、黄滨研究员、叶乃好研究员、毛玉泽研究员被聘为该项目建设的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该项目的实施将为长岛打造“蓝色生态之岛、休闲宜居之岛、军民融合之岛”的建设目标增添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