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带一路”国家热带农业资源联合调查与开发评价项目启动会召开

日期:2018-03-20 12:23    作者:    来源:科研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3月14日,“一带一路”国家热带农业资源联合调查与开发评价项目启动会在海口召开。农业部财务司财务会计处处长赵越、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朱恩林、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英杰、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李健等相关专家、项目组成员等50余人出席了启动会。会议由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国际合作处处长黄贵修主持。

会上,朱恩林副院长致欢迎词,感谢农业部财务司对项目的支持,并表示将继续加强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的合作交流,按照项目要求,共同推动项目顺利实施。刘英杰副院长总结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在渔业“走出去”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介绍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国际合作方面的现有平台和工作基础,希望大力加强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的交流与合作,对标国际一流,谋划未来新发展。赵越处长介绍了项目的立项背景,要求项目承担单位充分认识项目的重要性,抓好预算执行,保证项目顺利实施,实现预期目标。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项目负责人分别就各自牵头的项目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院属各单位分别介绍了其承担的子课题研究内容和实施方案。与会专家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研讨,并提出了重要意见和建议。项目组根据专家的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思路,完善并细化了实施方案。

项目的顺利实施,将对加强我国与热带国家渔业合作,推动我国与热带国家水产养殖业可持续发展,实施我国渔业“走出去”战略提供有效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