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专家参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日期:2018-02-02 14:31    作者:    来源:综合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1月24日至3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济南召开。黄海水产研究所莫照兰研究员、陈四清研究员当选本届省政协委员,陈四清研究员出席了会议。

陈四清研究员向大会提交了题为《加快学龄前教育立法,普及国有规范公立幼儿园》的社情民意,建议中分析了当前我国幼儿园现状、存在的问题及后果,并提出对幼儿义务教育进行立法,普及公立幼儿园,营造平等、和谐、科学的幼儿教育环境。

陈四清,男,汉族,九三学社社员,现任黄海水产研究所海水养殖生态与技术研究室副主任(主持工作)、研究员,兼任北太平洋海洋科学组织34工作组联合主席、青岛市科普专家服务团成员、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头足类种质资源与繁育岗位科学家、九三学社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委员会主委。先后承担及参加完成国家、省部级等科研项目40余项课题。率领研究团队先后突破了海蜇人工池塘养殖技术,金乌贼人工越冬、苗种规模化繁育等技术,成果居于世界先进水平。攻克半滑舌鳎规模化苗种繁育技术及反季节人工繁育技术、星突江鲽苗种繁育与养殖技术、圆斑星鲽大规格苗种工厂化培育技术,为山东省鲆、鲽、鳎养殖技术处于国内领先地位作出了积极贡献。发表论文157篇,制修订国家和行业标准31项,出版专著8部,授权发明专利19项、实用新型专利9项。研究成果获得市级以上奖励20余项,主要有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海洋局海洋创新成果一等奖、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等。获得山东省优秀工程师,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青岛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作为九三学社黄海水产研究所委员会主委,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得到省市相关部门的肯定,入选九三学社在山东建立组织六十周年纪念2003-2013社员风采。先后获得九三学社山东省委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个人,青岛市党外知识分子建功立业十佳,青岛市政府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优秀建议三等奖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