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海洋牧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

日期:2018-01-24 14:52    作者:    来源:科研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十三五”及今后一段时期,是贯彻落实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有关要求,全面提升海洋渔业传统产业,加速推进渔业转型升级,加快海洋牧场建设的重要时期,我国的海洋牧场建设将面临新的要求、新的挑战和新的机遇。黄海水产研究所顺应海洋牧场建设发展需求,1月19日,在青岛举行了海洋牧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立活动。活动由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赵宪勇主持。

活动现场,赵宪勇书记宣读了《关于成立“海洋牧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通知》(黄水研〔2018〕9号文件),明确了中心五个主要研究方向与内容分别为海洋牧场建设生态基础与效果评估、海洋牧场营造设施与工程技术、海洋牧场关键生物增殖技术、海洋牧场配套设施与工程装备、海洋牧场开发利用与管理模式。中心实行主任负责制,机构设置由管理委员会、专家指导委员会、秘书组和研究开发队伍四部分组成。第一届中心管理委员会主任为金显仕研究员,副主任为关长涛研究员,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为唐启升院士。

image001.jpg

管华诗院士和唐启升院士共同为中心揭牌,来自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等单位的50多位专家、学者见证了中心的成立。会上,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代表黄海水产研究所为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唐启升院士和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关长涛颁发了聘书。

image002.jpg

中心的成立标志着黄海水产研究所海洋牧场研究开启了新篇章,下一步将集中科研力量,争取在3-5年内将中心建设成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海洋牧场工程技术研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