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研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微生物生长传感器研究取得新进展

日期:2023-01-11 13:58    作者:    来源:环境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渔业环境与生物修复研究室曲克明研究员团队在微生物生长传感器研制及其应用技术开发方向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成果。

该团队在原有理论创新基础上,对微生物生长传感器进行了进一步技术迭代,由“在线监测微生物生长动力学过程”进展至“实时展示生长曲线”,为从“自动化检测”迈入“智能分析”奠定了技术与方法基础。发明专利“电子微生物生长传感器检测配套装置(专利号:202110008470.2)”和“对虾体内可培养细菌总数检测功能液、系统及方法(专利号:202211169185.X)”获得了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授权,发明专利“Device and Method for Automated Antibiotic Susceptibility Testing of Gram-Negative Bacteria(中文名:革兰氏阴性菌的自动化药敏试验装置与方法)(Patent No.: US 11518973 B2)”获得了美国专利与商标局(United State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的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