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研动态 - 正文

国家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举办“生物活体多通道离子/分子微测系统”技术培训

日期:2022-03-14 15:49    作者:    来源:研发中心     打印    加大 减小

为进一步推进国家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建设工作,使科研人员和研究生更好地熟悉和掌握新近购置的生物活体多通道离子/分子微测系统,提高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益,3月1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海洋渔业生物资源库研发中心协同中关村NMT产业联盟开展了“活体跨膜转运技术在水产研究上的应用”线上培训,70余人次参加了培训。

中关村NMT产业联盟刘蕴琦高级工程师就非损伤微测技术(No-invasive Micro-test Technique,NMT)起源、NMT应用案例和水生生物研究上的潜在应用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和讲解。与会人员就仪器使用技巧、实验方案设计等内容进行了互动交流和答疑解惑。通过本次培训会,增强了我所科研工作者对NMT技术的了解,开拓了研究思路,同时有效推动了国家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大型仪器共享中心的规范化管理,为持续深入推动大型仪器共享管理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