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研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王清印研究员参加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海洋与渔业工作组第18次会议

日期:2022-02-23 15:37    作者:    来源:科研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2月14日至15日,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sia-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APEC)海洋与渔业工作组第18次会议(18th Meeting of APEC Ocean and Fisheries Working Group,OFWG18)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召开。会议由APEC秘书处和2022年APEC轮值主席国泰国联合主办,来自澳大利亚、文莱、加拿大、智利、中国、中国香港、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墨西哥、马来西亚、新西兰、巴布亚新几内亚、秘鲁、菲律宾、俄罗斯、新加坡、中国台北、泰国、美国和越南21个APEC经济体和相关国际组织的代表共计140余人参会。中国代表团由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所属单位以及APEC海洋可持续发展中心的代表组成。受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委托,中国水产学会理事长、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原所长王清印研究员作为会议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成立了涉及海洋废弃物,非法、无报告、无管控捕捞路线图、小型捕捞业和水产养殖业路线图2个工作分组。王清印研究员针对“小型捕捞和水产养殖业路线图”提出的“在渔业从业人员中推进捕捞业和水产养殖业可持续和绿色发展的实践”和“支持和鼓励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与沿海社区的更紧密合作以加强渔业从业人员的能力建设”获会议采纳。

会议审议通过了APEC海洋与渔业工作组第17次会议总结报告、海洋与渔业工作组2022年工作计划,介绍了APEC经济体在海洋废弃物和实施非法、无报告和无管控捕捞路线图方面的进展和主要做法,研讨了路线图实施方案和“小型捕捞和水产养殖业路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