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研动态 - 正文

前联合国海洋事务高级官员蒋逸航教授应邀到黄海水产研究所作学术报告

日期:2021-10-12 07:59    作者:    来源:科研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10月11日,为推动我所科研人员参与政府间合作框架下的国际科技合作,提升科研人员开展国际渔业科技协同创新的能力与水平,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邀请前联合国海洋事务高级官员蒋逸航教授来所访问交流,并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主持。亚太水产养殖中心网(NACA)黄倢总干事,黄海水产研究所科研团队负责人、科研骨干和研究生等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报告会线下会场

蒋逸航教授以“联合国项目的谈判、协议和实施”为题,结合自身经历深入浅出地为与会人员系统介绍了联合国在海洋环境保护方面的工作以及全球环境基金(Global Environment Facility,GEF)等联合国项目的运作机制,并结合“UNEP/GEF南海项目”和“黄海大海洋生态系项目”案例,介绍了联合国项目的管理机制以及在海洋管理方面的技巧。蒋逸航教授的报告幽默、激情而又真诚,报告之后还与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场互动热烈,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

该学术活动促进我所科研人员进一步了解联合国项目运作和管理机制,为今后参与国际间重大科学合作奠定了基础。

报告会线上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