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研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一种省力型池塘遮阳降温网”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日期:2021-07-13 10:40    作者:    来源:科研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近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吴彪等研究发明的“一种省力型池塘遮阳降温网”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ZL2020219502797。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省力型池塘遮阳降温网,包括支撑架、滑轮及防晒网,支撑架设置在池塘上,在支撑架上沿池塘岸边方向设置有滑轮组,在滑轮组的两个单元滑轮上对应设置有绳索,所述防晒网的两端滑动设置在对应的绳索上。本实用新型使用时,操作人员站在池塘两岸边通过拉动绳索的两端来完成防晒网的铺设和收紧,在不使用时通过卡扣固定挂钩。使用本池塘遮阳降温网,操作人员只需站在池塘两岸边上即可实现防晒网的铺设和收集,无需乘船或入塘铺设防晒网,节省人力,且避免污染池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