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研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一种基于胶合体包络技术的离岸处置浒苔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日期:2020-11-26 14:04    作者:    来源:科研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近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廖梅杰研究员等发明的“一种基于胶合体包络技术的离岸处置浒苔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2019112503131。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胶合体包络技术的离岸处置浒苔方法,所述方法包括浒苔的离岸打捞、粉碎、发酵及浒苔的胶合体包络;打捞船将浒苔打捞上船后,利用粉碎机将浒苔粉碎,然后在生物反应室中进行发酵处理,发酵后的浒苔液利用载体进行包络,通过制粒装置制成保型率高、密度比海水高的球状体,然后直接将球状体输送到海底。本发明方法不仅可节省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而且离岸处置可实施生态化应用,变废为宝,把浒苔变成海参等海洋生物的食物,对解除社会应急状态、保持社会常态化和生活秩序具有现实意义。